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儀器事業處 Instrument Division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產品介紹

  首頁 / 產品介紹 /
  邏輯分析儀
  協定分析儀
  孕龍邏輯分析儀Arduino學習套件
  I2C-SPI Control Center
  匯流排解碼種類(免費)
   汽車電子
   PC系統
   IC介面
   數位多媒體
   基礎邏輯應用
   記憶體
   光電
   紅外線
   電源管理
   無線通訊
   其它
  週邊配件
  Development tool kits
  軟體分析工具介紹
  系統穩定度分析儀
   認證與獲獎紀錄
 

IC介面

 
1-WIRE
孕龍邏輯分析儀能將訊號一次收集完成,其所提供的串列協定分析解碼軟體更能自動進行解碼,並提供給您每筆資料完整的訊號格式內容,包含RESET、PRESENCE PULSE、DATA等;您也可以自行定義DATA位元數 (範圍1~32bit)和取樣位置(範圍為1u~120us),讓使用者能更精確地讀取封包內的資料。

1-Wire(Advanced)
1-Wire(Advanced)是 由Dallas Semiconductor所研發制定,使用單一訊號線,但可達到I2C、SPI一樣的功能,同時可傳輸時脈(clock)以及資料(data),而且能夠達到雙向傳輸。1-Wire 使用較低的資料傳輸速率,常做為讀取EEPROM的介面。1-wire有兩種常見速率:STANDARD SPEED:15.4kbps,OVERDRIVE SPEED:125kbps。常見應用有PCB板的ID辨識、醫療用感測器、IEEE-P1454感測器、墨水或碳粉夾ID辨識等。

3-WIRE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3-WIRE串列協定分析模組。3-WIRE主要應用於感測器或是時脈晶片的資料傳遞。科技技術日新月異,數位訊號的傳送更是充斥著在我們日常生活中, 然而這些訊號亦是需要相對應的開發工具,才能夠使工程師順利完成研發工作。

BDM
BDM(Background Debug Mode)是一種使用於MCU或嵌入式系統除錯的信號介面。目前可支援多數Freescale產品,可用於系統開發、線上除錯或程式設計、應用程式的下載和線上更新。因為BDM控制模組獨立於CPU外,所以BDM硬體命令可以與CPU命令同時執行。

BiSS C
由IC-HAUS公司開發, Biss提供感測器和執行器的雙向快速通信標準,並且相容工業標準SSI協議。

HPI
HPI(Host Port Interface)是美國德州儀器針對DSP所設計的傳輸介面,針對旗下的C5000及C6000兩系列DSP可透過HPI控制內部各種資源,HPI可區分為HPI-8及HPI-16兩種,分別針對8位元及16位元資料做傳輸。而HPI-8及HPI-16又可再分為『標準型』及『增強型』。 腳位元最少需求為23,以及較高取樣頻率,故LAP-C系列均不支援。

I2C
孕龍科技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I2C的功能。以往工程師們在分析I2C訊號中的資料或是傳輸出現錯誤的時候,往往僅能夠靠自己數波形來做訊號解碼尋找問題點所在,相當耗時耗力。

I3C
I3C有兩個主要的特點,分別是降低控制和傳輸時的使用能量,以及減少接口使用的物理引腳的數量;也因為這兩點,I3C更適用於小型電路板,及定義明確且易於使用的周邊設備、傳感器,取代傳統I2C、SPI、UART等接口。

JTAG 2.0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JTAG匯流排,1985年歐洲的製造機構為了對積體電路的測試進行研究,後來與北美公司合作,在1986年演變成為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1990年時提出IEEE1149.1測試端及周邊掃瞄結構[IEEE1149.1b]就是以 JTAG2.0測試標準為基礎,在1990年的8月也成為了ANSI (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的標準。

MCU-51 DECODE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MCU-51串列協定分析,MCU51系列的微控制器是十分普遍的一種晶片,大部分的工程師在求學期間,學校的實習課程中都會接觸到,透過孕龍邏輯分析儀MCU-51串列協定分析,可以分析MCU-51連接擴充記憶體的狀況,從分析結果中了解指令的字元及機械週期,特別是程式執行時的跳躍或查表等動作。 因訊號腳位數需求(18ch.以上),LAP-C 16通道系列機種不支援。

MDDI
MDDI這一介面標準面向的是採用影像設備業界團體VESA(視頻電子標準協會)規定的影像信號的可擕式設備。它基於LVDS傳輸技術,最高支援3.2Gbps的傳輸速率。使用MDDI介面可以大幅減少連接信號線的數目到6條,一般為2條資料線,一條為Stb,一條為DATA。如有多條資料時,則一條為Stb,其資料線分別為DATA0、DATA1,由此類推有效的減少了雜訊干擾問題。

MICROWIRE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MICROWIRE的功能。MICROWIRE常見於EEPROM、DAC(數位類比轉換)及ADC(類比數位轉換)上,訊號架構與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十分類似。因其傳輸資料屬串列方式傳遞,故當在分析訊號資料時,往往僅能夠透過示波器靠自己數波型來做訊號解碼,尋找問題點所在,相當耗時耗力。 因需要較高的取樣頻率,LAP-C系列(16032)、(16064)不支援。

Serial Wire Debug(SWD)
Serial Wire Debug(SWD)主要目的為補足JTAG不足的地方,它提供了所有JTAG debug和test功能,以及實現訪問系統內記憶體的方式。SWD 使用 ARM 標準雙線協定,提供偵錯器(debugger)和目標系統上高效與標準傳輸方式,具有錯誤檢測、高傳輸速率(50MHz)、低功率與低成本的優點。

SLE4442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SLE4442串列協定分析模組,SLE4442及SLE4443這兩個名詞對部份的工程師或許會有些陌生,其實這是一種使用在晶片卡(Smart card)上的IC,如金融卡、信用卡、健保卡等等。

SPI
一般SPI串列協定分析在使用時都是以兩組資料方式作表現(DATA IN/MISO與DATA OUT/MOSI),若工程師使用最常見的雙通道示波器來測量訊號,勢必要分開測量兩次以上。先測量MOSI的部份,將CS接上EXTTRIG做為觸發訊號後,再將CH1接上DATA,CH2接上SCK,接著依照測量MOSI的方式再次測量MISO的部份。倘若這時需要再次測量MOSI部分時又要將示波器接回。如此繁雜的量測步驟 ,浪費掉許多時間。

SPI PLUS
一般SPI串列協定分析在使用時都是以兩組資料方式作表現(DATA IN/MISO與DATA OUT/MOSI),若工程師使用最常見的雙通道示波器來測量訊號,勢必要分開測量兩次以上。先測量MOSI的部份,將CS接上EXTTRIG做為觸發訊號後,再將CH1接上DATA,CH2接上SCK,接著依照測量MOSI的方式再次測量MISO的部份。倘若這時需要再次測量MOSI部分時又要將示波器接回。如此繁雜的量測步驟 ,浪費掉許多時間。

SSI Interface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SSI Interface的功能。SSI Interface常見的應用範圍包含無線通訊傳輸(代表公司如MOTOROLA、NOKIA)、伺服器電源管理、ADC轉換、DAC轉換以及多媒體數問信號編譯碼器(CODECS)等。

ST7669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ST7669串列協定分析功能。ST7669是由矽創(Sitronix)所研發的晶片,應用在LCD螢幕模組上,經由ST7669優異的設計, 能夠有效的節省電源消耗,以提供更好的效能。

UART(RS-232C/422/485)
孕龍科技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UART(RS-232C/422/485)的功能,以往工程師們透過示波器進行訊號解碼時,只能看見該訊號的波形震盪,使用者不僅需要重複抓取訊號多次,還需自行計算才能夠知道訊號資料為何,此時,使用孕龍邏輯分析儀,因其具有多通道的特性,所以可將訊號一次收集完成;而且透過孕龍的串列協定分析自動解碼軟體,使用者不再需要自行計數來分析資料,就能輕鬆快速的得知資料數值。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