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儀器事業處 Instrument Division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產品介紹

  首頁 / 產品介紹 /
  邏輯分析儀
  協定分析儀
  孕龍邏輯分析儀Arduino學習套件
  I2C-SPI Control Center
  匯流排解碼種類(免費)
   汽車電子
   PC系統
   IC介面
   數位多媒體
   基礎邏輯應用
   記憶體
   光電
   紅外線
   電源管理
   無線通訊
   其它
  週邊配件
  Development tool kits
  軟體分析工具介紹
  系統穩定度分析儀
   認證與獲獎紀錄
 

PC系統

 
AMD_SVI2
AMD Serial VID Interface 2.0,簡稱SVI2,為AMD所制定介面,其主要架構與I2C類似,只有兩個通道CLK與DATA。SVI2主要應用在CPU與北橋晶片的之間的電壓控制,可以視GPU負載狀況動態調整電壓,讓供電更有效率。

DDC EDID
DDC是顯示器與電腦主機進行通信的一個匯流排標準,其全名為:DISPLAY DATA CHNNEL。它的功能即是將顯示器的電子檔案訊息,例如可接收頻率範圍、生產廠商、生產日期、產品序列號、產品型號、標準顯示模式及其參數、所支持的DDC標準類別、EDID的版本信息等等。高版本的DDC標準總線還可以允許電腦主機直接調節顯示器的基本參數,諸如亮度、對比度、中心位置、色溫參數等等。

eSPI
(影片介绍 – 如何測量eSPI匯流排) INTEL開發了其低引腳數(LPC)匯流排的後繼產品,稱之為 "增強型串列周邊介面"(eSPI)。 由於運算平臺持續向低電壓發展,且設備的印刷尺寸越來越小,現行的LPC介面逐漸受限。而INTEL的目標是要減少主板上所需的引腳數量,而eSPI具有比LPC更高的可用吞吐量,將工作電壓降低至1.8伏特,以實現更小的IC晶片製造工藝,允許eSPI外設給主機,通過eSPI匯流排傳輸先前的帶外引腳,並允許工程師權衡成本和性能來做系統的設計。

FWH
FWH(Firmware Hub)是由Intel所制定的一種裝置(Intel產品代號82802),主利用其內部的Flash array device來存放資料,再透過LPC/FWH protocol與ICH進行溝通。FWH最大可支援到16個FWH裝置。大幅減少BIOS到Flash ROM的接腳數。 因需要較高的取樣頻率,LAP-C系列(16032)、(16064)不支援。 而其中PP解碼模式由於腳位元最少需求為22,LAP-C(16)系列均不支援。

GPIB
GPIB(General-Purpose Interface Bus)通用介面匯流排是一種最普遍的設備通訊介面,在1965年由惠普公司所設計,並取名為HP-IB。直到1975年 HP-IB由IEEE協會定義為IEEE-488標準,並且更名為GBIP。在2003年IEEE-488更新至IEEE-488-2003,定義了8位元的數位並列通訊介面,傳輸速率可達8Mbps。纜線最長可達20公尺,最多可連接14台裝置。

HID Over I2C
通道名稱:SDA、SCL、ATTN 頻率:100K~3.4MHz 電壓:5 V 應用領域:應用在於Windows 8的終端設備

I80
Intel 8080為英特爾早期發佈的處理器。

IDE
IDE(ATA)是一種計算機系統介面,針對桌上型電腦所設計,主要是用傳統的40-pin並列數據線連接主機板與硬碟和CD-ROM的通訊介面。然而隨著ATA控制器與硬碟的技術提升,共細分為ATA-1~ATA-7七種等級,不同模式等級對應的速率也有所不同,分別為11.1MB/s、16.6 MB/s、33.3MB/s、66.6MB/s與100MB/s,外部介面速度最大為133MB/s。其具有低成本與相容性非常高的特性。

Low Pin Count
Low Pin Count串列協定分析是由INTEL公司所制定的一種高速串列協定分析,在電腦主機板中可以代替早期主機板上所使用的ISA串列協定分析。利用孕龍邏輯分析儀及串列協定分析自動解譯軟體,能幫助您縮短訊號開發的時間,提升開發產品效率,也無須再增加儀器費用。而透過軟體功能自動將訊號中所傳遞的資料顯示出來,更是無須透過人工手動計算。當然,您也可以將相關資訊提供給孕龍,讓孕龍替您製作您專屬的客製化串列協定分析分析軟體。 因需要較高的取樣頻率,LAP-C系列(16032)、(16064)不支援。

LPC-SERIRQ
LPC匯流排是由英特爾公司制定的一種高速靈活的介面,它的時脈頻率可達33MHz只需要7至13個通道介面用以傳遞資料。在主機板結構中,用LPC匯流排取代傳統主機板中使用的ISA匯流排,將是未來發展的驅勢。而SERIRQ是LPC匯流排系統中的一個腳,它主要用來執行主機的中斷要求。 因需要較高的取樣頻率,LAP-C系列(16032)、(16064)不支援。

LPT
LPT(Line print terminal)主要應用於印表機、掃瞄器或數據機等電腦周邊設備,使用DB-25接頭。 一般LPT擁有下列工作模式:1.SPP標準工作模式 2.EPP增強工作模式 3.ECP擴充型工作模式 4.BI – DIRECTIONA 其中又以SPP模式使用率最為廣泛。 腳位最少需求為17,故LAP-C(16)系列均不支援。

PCI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PCI串列協定分析,PCI(Personal Computer Interface)是一種在電腦上十分普遍的通訊介面,透過PCI介面可以替電腦擴充多樣強大的功能。 因訊號腳位數需求(47ch.以上),支援LAP-F1-64以上,或堆疊2部以上LAP-C(322000)做通道擴充。

PECI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PECI串列協定分析,PECI(Platform Environmental Control Interface)是一種使用於CPU中的溫度控制,能夠即時將CPU的溫度提供給系統進行判斷,決定散熱系統的運作效率。科技技術日新月異,數位訊號的傳送更是充斥著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然而這些訊號亦是需要相對應的開發工具,才能夠使工程師順利完成研發工作。

PS/2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PS/2的功能。以往工程師們在分析訊號資料時,往往僅能夠靠自己數波型來做訊號解碼尋找問題點所在,相當耗時耗力。然而孕龍邏輯分析儀不僅能將訊號一次收集完成,其所提供的串列協定分析解碼軟體更能自動進行解碼,自動將訊號中的Start bit、Data bit、Par PS/2介面被廣泛的使用在PC主機到鍵盤(滑鼠)的連接上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連接介面。

Serial GPIO IBPI
通用串列I/O端口(Serial General Purpose Input/Output)簡稱SGPIO,這是一個4信號(或4-wire)訊號傳輸,主要用在HBA (host bus adapter主機匯流排配接器)和背板之間做訊號溝通。其4個控制訊號分別為: SClock、SLoad、SDataOut與SDataIn,其中SClock、SLoad、SDataOut是由Initiator控制端發送到Target端,最後一個SDataIn是由Target端發送到Initiator控制端。

SVID
SVID(Serial VID)是一種三線式串列同步傳輸介面,分別為VCLK、VDIO以及ALERT,主要應用於主從裝置內的電源管理,如微處理器與電源控制器之間的傳輸。而且一個主裝置可透過SVID與多個從裝置進行溝通。

USB 1.1
孕龍科技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USB1.1的功能。以往工程師們在分析訊號資料時,往往僅能夠靠自己數波型來做訊號解碼尋找問題點所在,相當耗時耗力。然而,孕龍邏輯分析儀不僅能將訊號一次收集完成,其所提供的串列協定分析解碼軟體更能自動進行解碼,並提供分析USB封包功能,幫助工程師們輕鬆快速的達到串列協定分析目的。

USB 2.0
USB2.0是一種常見的介面,USB的連接線共有四條連接線,其中兩條是電源與地線,另兩條是訊號線,分別是D+與D-。一般情況下兩條線的訊號是相反的,若其中一條的訊號為High,則另一台的訊號就為Low。如此的差動訊號能提升訊號抗雜訊抗干擾的能力,USB就是利用D+ D-兩條訊號線的差動訊號,來達成高速傳輸的目的。 因訊號腳位數、僅限LAP-C系列32通道產品線支援,並須搭配本公司之USB2.0協定分析模組使用。

USB PD3.0
USB Type-C調節功率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