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儀器事業處 Instrument Division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技術支援

>> 常見問題 首頁 / 技術支援 /
下載專區
技術應用
影音中心
常見問題
維修保固
硬體相關
軟體相關
其他

« 硬體相關 »


請問為何LTR平時正常,連接在USB3.0上,但有時會跳出顯示『此功能必須在USB3.0的環境下使用』的提醒視窗,導致無法使用LTR?

將電源線拔開重新上電即可回復正常。

 
量測出來的信號與用示波器量出來的不一樣,多了許多雜訊,我應該要如何處理呢?

請客戶調整觸發準位,如信號電壓為5V,則設定觸發準位為2.5V,應可解決問題。如信號電壓值超過預設的-6V~+6V時,請客戶先用示波器量出該信號的電壓後再予以判斷及設定,但千萬不可超過本機器的+ -30V耐壓。

 
請問你們的「訊號濾波」是什麼功能?

這是我們獨家開發的專利功能,類似濾波器的功能,可以幫你過濾掉您不需要的訊號,讓記憶體可以存放更多有價值的訊號。

 
你們的邏輯分析儀需要另外再外接電源?

A系列及C系列不用外接電源,可由USB埠供電;B系列則需另接電源。

 
使用壓縮功能後,波形信號會不會失真?

我們是使用硬體電路壓縮,軟體解壓縮時信號不會失真,還可大大的增加您可以分析資料的長度,讓您在一次在畫面中可以分析更多資料。

 
請問你們有更高階的邏輯分析儀嗎,取樣頻率有更高的嗎

目前我們的LAP-B 702000R最高已可達到 2G Hz採樣頻率、以及可高度彈性配置通道記憶體應用模式(詳參產品頁面連結)。另外也已推出eMMC5.0專用機"Bus Expert"、頻率高達1.6G Hz。 歡迎與我們聯繫洽詢Demo。

 
電壓觸發準位範圍為6V~-6V,如UART到18V該如何設定?

觸發準位為判斷所量測信號為高或低準位的重要設定,孕龍的邏輯分析儀提供使用者4種設定模式:TTL 1.5V、CMOS 3.3V、CMOS 5V、ECL與使用者自訂,其中使用者自定可自-6V~+6V。如需量測上述範圍以上的信號,如RS-485 18V時,可將電壓準位設定為6V,如此邏輯分析儀便可為您判斷該信號的高、低準位了。另孕龍的邏輯分析儀耐壓為+-30V,如有超過此限定的信號,請千萬不可貿然量測。

 
可否告知設定與保持時間是多少?

設定時間:0.05~0.25ns之間 保持時間:0.02~0.08ns之間 Clock High 最小的寬度需0.31ns Clock Low 最小的寬度需0.47ns

 
為什麼我在抓取資料時,資料會出現不穩定的現象呢?

請檢查您使用的USB線是否為原配件,另外連接到電腦上的USB連接埠,請勿使用USB延長線。建議避免使用USB HUB。以上建議,目的在於避免LA在擷取信號時,受到雜訊干擾。

 
在已經安裝過硬體驅動程式的電腦上使用不同邏輯分析儀,為何需要再安裝驅動程式呢?

因為每台LA的硬體序號不同,因此需要再安裝一次。

 
什麼是觸發分頁?

觸發分頁為孕龍科技的專利技術之一,可將數位訊號分段來擷取顯示,讓使用者分析訊號時就彷彿是翻書一般。分頁的頁數會隨所選擇記憶深度而有所不同。

 
什麼是Trigger Level? 調整方式為何?

Trigger Level是提供邏輯分析儀進行訊號高低準位判斷的準位線,當輸入的訊號電壓高於Trigger Level時,邏輯分析儀會將該訊號判斷為高準位,反之當訊號電壓低於準位線時就判斷為低準位。 Trigger Level調整是以一個Port(8 Channels)為單位調整。使用者可從軟體功能表上的"觸發"=>"觸發內容"來設定,預設值有TTL、CMOS(5V)、CMOS(3.3)、ECL及User Define。User Define的範圍為-6V ~ +6V,每一個STEP為0.1V。

 
為何提供負電壓的的準位調整?

孕龍提供較彈性的準位調整讓客戶更方便分析各種訊號。

 
什麼是波形壓縮?

波形壓縮為孕龍科技專利技術,透過特殊的硬體壓縮方式,可讓邏輯分析儀的波形儲存時間大幅增加。在A系列及C系列中壓縮最高倍率為255倍,且使用壓縮時D PORT會關閉,B系列壓縮最高倍率可達4G,使用壓縮功能時不會有PORT被關閉。下圖左為未壓縮的訊號波形,波形時間總長為655.36us,圖右啟動壓縮功能之後的波形,波形時間總長增加到152.066ms。

 
外部取樣頻率是否可以分Channel而輸入不同的取樣頻率?

A系列及C系列機種僅支援一個外部取樣頻率輸入,而B系列則可支援兩個外部取樣頻率輸入。圖左為B系列取樣設定畫面,圖右為A系列及C系列外部取樣設定畫面。

 
Memory是否固定?若只使用一個Port時,是否可以將記憶深度增加?

Memory固定4MBits,因為硬體設計關係,無法隨使用Port的多寡而增加記憶深度。但可開啟Double模式將記憶深度加倍,使用Double模式時在32ch的機種上可使用通道數將減半為16ch,而B系列機種及LAP-C(16032)、LAP-C(16064)不支援Double模式。

 
測試線是否可以使用一般的電線或外面自行購買的排線替代?

可以。但是建議使用本公司所附之測試線來連接被測物和邏輯分析儀以確保資料之正確。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