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体中文网站
   
 
 
    发布至微博  
  仪器事业处 Instrument Division
繁体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产品介绍
>>产品介绍 首页 / 产品介绍 /
  逻辑分析仪
  SD3.0/eMMC5.1 协议分析仪
  孕龙逻辑分析仪Arduino学习套件
  I2C-SPI Control Center
  总线譯码种类(免费)
   汽车电子
   电脑周边
   IC接口
   数字多媒体
   基本逻辑应用
   存儲器
   光电
   红外线
   电源管理
   无线通讯
   其他应用
  周边产品
  软件分析工具介绍
  Development tool kits
  系统稳定度分析仪
   认证与获奖记录
 

IC接口
 
1-WIRE
孕龙逻辑分析仪能将讯号一次收集完成,其所提供的串行协议分析译码软件更能自动进行译码,并提供给您每笔数据完整的讯号格式内容,包含RESET、PRESENCE PULSE、DATA等;您也可以自行定义DATA位数 (范围1~32bit)和取样位置(范围为1u~120us),让使用者能更精确地读取封包内的数。

1-Wire(Advanced)
1-Wire(Advanced)是 由Dallas Semiconductor所研发制定,使用单一讯号线,但可达到I2C、SPI一样的功能,同时可传输频率(clock)以及数据(data),而且能够达到双向传输。1-Wire 使用较低的数据传输速率,常做为读取EEPROM的接口。1-wire有两种常见速率:STANDARD SPEED:15.4kbps,OVERDRIVE SPEED:125kbps。常见应用有PCB板的ID辨识、医疗用传感器、IEEE-P1454传感器、墨水或碳粉夹ID辨识等。

3-WIRE
孕龙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3-WIRE串行协议分析模块。3-WIRE主要应用于传感器或是频率芯片的数据传递。科技技术日新月异,数字讯号的传送更是充斥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然而这些讯号亦是需要相对应的开发工具,才能够使工程师顺利完成研发工作。

BDM
BDM(Background Debug Mode)是一种使用于MCU或嵌入式系统除错的信号接口。目前可支持多数Freescale产品,可用于系统开发、在线除错或程序设计、应用程序的下载和在线更新。因为BDM控制模块独立于CPU外,所以BDM硬件命令可以与CPU命令同时执行。

BiSS C
由IC-HAUS公司开发, Biss提供感测器和执行器的双向快速通信标准,并且相容工业标准SSI协议。

HPI
HPI(Host Port Interface)是美国德州仪器针对DSP所设计的传输接口,针对旗下的C5000及C6000两系列DSP可透过HPI控制内部各种资源,HPI可区分为HPI-8及HPI-16两种,分别针对8位及16位数据做传输。而HPI-8及HPI-16又可再分为『标准型』及『增强型』。 脚位元最少需求为23,以及较高取样频率,故LAP-C系列均不支持。

I2C
孕龙科技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I2C的功能。以往工程师们在分析I2C讯号中的数据或是传输出现错误的时候,往往仅能够靠自己数波形来做讯号译码寻找问题点所在,相当耗时耗力。

I3C
I3C拥有降低控制和传输时的使用能量,以及减少接口使用的物理引脚的数量;故I3C更适用于小型电路板,及定义明确且易于使用的周边设备、传感器,取代传统I2C、SPI 、UART等接口。

JTAG 2.0
孕龙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JTAG总线,1985年欧洲的制造机构为了对集成电路的测试进行研究,后来与北美公司合作,在1986年演变成为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1990年时提出IEEE1149.1测试端及周边扫瞄结构[IEEE1149.1b]就是以 JTAG2.0测试标准为基础,在1990年的8月也成为了ANSI (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的标准。

MCU-51 DECODE
孕龙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MCU-51串行协议分析,MCU51系列的微控制器是十分普遍的一种芯片,大部分的工程师在求学期间,学校的实习课程中都会接触到,透过孕龙逻辑分析仪MCU-51串行协议分析,可以分析MCU-51连接扩充内存的状况,从分析结果中了解指令的字符及机械周期,特别是程序执行时的跳跃或查表等动作。 因讯号脚位数需求(18ch.以上),LAP-C 16信道系列机种不支持。

MDDI
MDDI这一接口标准面向的是采用影像设备业界团体VESA(视频电子标准协会)规定的影像信号的便携式设备。它基于LVDS传输技术,最高支持3.2Gbps的传输速率。使用MDDI接口可以大幅减少连接信号线的数目到6条,一般为2条数据线,一条为Stb,一条为DATA。如有多条资料时,则一条为Stb,其资料线分别为DATA0、DATA1,由此类推有效的减少了噪声干扰问题。

MICROWIRE
孕龙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MICROWIRE的功能。MICROWIRE常见于EEPROM、DAC(数字模拟转换)及ADC(模拟数字转换)上,讯号架构与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十分类似。因其传输数据属串行方式传递,故当在分析讯号数据时,往往仅能够透过示波器靠自己数波型来做讯号译码,寻找问题点所在,相当耗时耗力。 因需要较高的取样频率,LAP-C系列(16032)、(16064)不支持。

Serial Wire Debug(SWD)
Serial Wire Debug(SWD)主要目的为补足JTAG不足的地方,它提供了所有JTAG debug和test功能,以及实现访问系统内存储器的方式。SWD 使用 ARM 标准双线协议,提供侦错器(debugger)和目标系统上高效与标准传输方式,具有错误检测、高传输速率(50MHz)、低功率与低成本的优点。

SLE4442
孕龙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SLE4442串行协议分析模块,SLE4442及SLE4443这两个名词对部份的工程师或许会有些陌生,其实这是一种使用在芯片卡(Smart card)上的IC,如金融卡、信用卡、健保卡等等。

SPI
一般SPI串行协议分析在使用时都是以两组数据方式作表现(DATA IN/MISO与DATA OUT/MOSI),若工程师使用最常见的双通道示波器来测量讯号,势必要分开测量两次以上。先测量MOSI的部份,将CS接上EXTTRIG做为触发讯号后,再将CH1接上DATA,CH2接上SCK,接着依照测量MOSI的方式再次测量MISO的部份。倘若这时需要再次测量MOSI部分时又要将示波器接回。如此繁杂的量测步骤 ,浪费掉许多时间。

SPI PLUS
一般SPI串行协议分析在使用时都是以两组数据方式作表现(DATA IN/MISO与DATA OUT/MOSI),若工程师使用最常见的双通道示波器来测量讯号,势必要分开测量两次以上。先测量MOSI的部份,将CS接上EXTTRIG做为触发讯号后,再将CH1接上DATA,CH2接上SCK,接着依照测量MOSI的方式再次测量MISO的部份。倘若这时需要再次测量MOSI部分时又要将示波器接回。如此繁杂的量测步骤 ,浪费掉许多时间。

SSI Interface
孕龙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SSI Interface的功能。SSI Interface常见的应用范围包含无线通讯传输(代表公司如MOTOROLA、NOKIA)、服务器电源管理、ADC转换、DAC转换以及多媒体数问信号编译码器(CODECS)等。

ST7669
孕龙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ST7669串行协议分析功能。ST7669是由硅创(Sitronix)所研发的芯片,应用在LCD屏幕模块上,经由ST7669优异的设计, 能够有效的节省电源消耗,以提供更好的效能。

UART(RS-232C/422/485)
孕龙科技逻辑分析仪支持分析UART(RS-232C/422/485)的功能,以往工程师们透过示波器进行讯号译码时,只能看见该讯号的波形震荡,使用者不仅需要重复抓取讯号多次,还需自行计算才能够知道讯号数据为何,此时,使用孕龙逻辑分析仪,因其具有多通道的特性,所以可将讯号一次收集完成;而且透过孕龙的串行协议分析自动译码软件,使用者不再需要自行计数来分析数据,就能轻松快速的得知数据数值。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