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儀器事業處 Instrument Division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產品介紹

  首頁 / 產品介紹 /
  邏輯分析儀
  協定分析儀
  孕龍邏輯分析儀Arduino學習套件
  I2C-SPI Control Center
  匯流排解碼種類(免費)
   汽車電子
   PC系統
   IC介面
   數位多媒體
   基礎邏輯應用
   記憶體
   光電
   紅外線
   電源管理
   無線通訊
   其它
  週邊配件
  Development tool kits
  軟體分析工具介紹
  系統穩定度分析儀
   認證與獲獎紀錄
 

數位多媒體

 
AC97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AC97串列協定分析模組。AC97是一種常見的音訊處理晶片,可在個人電腦上或是數位音響上發現其蹤跡,因為AC97功能強大,相對的應用範圍也相當廣大。

AES_EBU
AES/EBU是Audio Engineering Society/European Broadcast Union(音頻工程師協會/歐洲廣播聯盟)的簡寫,通常使用卡農(XRL)連接。AES-EBU使用平衡介面(110歐),峰值電壓大約8伏,如果採用 適當的電纜,傳送距離可以達到數百米。其中AES是指AES3-1992標準:《雙通道線性表示的數位音訊資料序列傳輸格式》,EBU是指EBU發表的數位音訊介面標準EBU3250,兩者內容在實質上是相同的,統稱為AES/EBU數位音訊介面。

DP AUX Channel 1.1
AUX通道在DisplayPort1.1中的速率為1Mbps在DisplaPort1.2中的速率可達720Mbps,由此它也被譽為是快速輔助模式。這條通道在DisplayPort1.1的首要任務就是發現對方,並且建立維持DisplayPort的連接。在DisplayPort1.2時為顯示應用和設備構建起一條可靠的高速數據連接。它可以用來發現和配置多重數據流和拓撲結構,同時也可以用它來控制各種顯示設備。

DSA Interface
DSA Interface串列協定分析主要是應用在音樂CD中的伺服器控制動作,包含播放、暫停、快轉、倒退、停止等的控制,DSA Interface訊號傳輸以16bits的二進制方式進行傳輸,前8bits為命令字元,後8bits為資料字元。

HD Audio
HD Audio全名為High Definition Audio,早期研發代號稱為Azalia,是由Intel及Dolby合力推出的新一代音頻介面,起初應用在Intel 915/925晶片中,漸漸的有越來越多支援HD Audio的晶片問世,如CMI9880、ALC880等。 因需要較高的取樣頻率,LAP-C系列(16032)、(16064)不支援。

HDMI CEC
HDMI CEC是HDMI規範中一種選擇性規範,可簡化數位產品的操作,例如透過遙控器控制所有支援HDMI產品。目前市售產品上大多可以看到CEC的應用,只是依照製造商的不同,所定義的名稱也不盡相同,如Panasonic的VIERA LINK、Samsung的Anynet+、LG的SIMPLINK、Sony的BRAVIA SYNC等均是透過HDMI CEC進行傳輸。

I2S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I2S串列協定分析的功能。I2S屬於數位音訊的傳輸訊號,以往工程師們分析測量這類的訊號都需要依靠音頻分析儀,而普通的音頻分析儀不見得會支援I2S訊號分析;故當在分析訊號資料時,往往僅能夠靠自己數波形來做訊號解碼尋找問題點所在,相當耗時耗力。

MHL-CBUS
MHL是由晶鐌(Silicon Image)率先推出一個行動高畫質連接介面(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 MHL),它的介面與Micro USB的接腳數相接近,但MHL只需用三端子,即可可以傳送1,080p、每秒30視訊框的非壓縮HD影像,這是它的最大優勢。其中,CBUS腳位是MHL-BUS上可控制訊號,負責如外部顯示設備標識數據(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 EDID)資訊的取得、熱插拔偵測與消費性電子控制(CEC)等。

MIDI
樂器數位介面(Musical Instrument Digital Interface,簡稱MIDI)是一個工業標準的電子通訊協定,為電子樂器等演奏裝置(如合成器)定義各種音符或彈奏碼,容許電子樂器、電腦或其它的演奏配備彼此連接,調節和同步,得即時交換演奏資料。

MIPI_CSI-2
移動行業處理器介面(Mobile In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簡稱MIPI,而CSI-2 (Camera Serial Interface 2) 為MIPI規範下的Camera工作組,其架構為2組Differential signal DATA/CLOCK,另外兩條為SCL與SDA。由這6條訊號線所構成的通訊介面,為新ㄧ代移動行業處理器介面提供更快、更好、低功耗的影像解決方案。

MIPI DSI
MIPI (Mobile In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 Display Interface (DSI)是MIPI 聯盟下面其中一WorkGroup的定義,MIPI DSI主要是對行動裝置的顯示接口做影像訊號傳輸之用。其工作模式有低功耗(Low-power, LP)資料模式和高速(High-speed, HS)資料模式,分別具有不同傳輸速率與功耗,兩種模式保證了MIPI在需要傳輸大量資料時可以高速傳輸,而在不需要大資料量傳輸時又能夠減少功耗。使用1對差分clock,及4對差分資料進行資料傳輸。

PCM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PCM串列協定分析,PCM (Pulse Code Modulation 脈波編碼調變)依照數位訊號壓縮方式不同,可分為μ-low(mu low)及a-low,μ-low主要為美國及日本所使用,而a-low則是歐洲或其他地區所使用,負責數位音訊傳輸處理。

PSB Interface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PSB Interface(Plantronics Serial Bus),PSB Interface是一種應用在藍牙耳機上的串列協定分析,主要應用於藍牙耳機上的按鈕,如接聽電話、掛斷電話、音量大小聲控制, 甚至是使用A2DP播放音樂時需要的選曲功能,都可透過PSB加以實現。

S/PDIF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S/PDIF功能。S/PDIF(Sony/Philips Digital Interface)是由新力及菲利浦共同研發出的一種裝置介面,在一些較高檔的DVD播放器或音響上,甚至電腦的音效裝置都可以看到此接頭。 可用S/PDIF解碼AES/EBU的資料。

SoundWire
全面、統一的介面用於小型音頻周邊裝置

STBus
孕龍邏輯分析儀支援分析STBus。STBus(Serial Telecom BUS,串列通信總線)是卓聯半導體公司,根據電信應用的需要而定義的一種重要的通信設備內部總線通信協定。它可將各方不同信號(包括應音源、視訊、控制封包及其它串列訊號交換)進行接收或斷訊,統一進行訊號轉換,以方便主機端與E1線路間的數據交換。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