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儀器事業處 Instrument Division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主程式介紹

>> 信號處理功能 首頁 / smart+ /
 LAP-C系列全面升級
 smart+ 特有功能
 觸發功能
 信號處理功能
 其它

資料比對

修改後,為什麼我的電路不會動了?!

(影片介紹 – smart+_ 資料比對 )

那麼多的信號資料,劈哩啪啦的一大串?錯在哪裡!誰來幫我抓Bug!

使用孕龍邏輯分析儀,可利用孕龍特有的『波形比對』功能,將兩個LA存檔進行波形比對(環境參數需一致),軟體會『自動』將兩筆存檔內波形差異點標示出來哦!既清楚又省時省力! 適用:在撰寫I2C某段功能,如已完成驗証確認好功能時,先將OK的波形備份存檔,之後如果在此段功能發生Fail時,即可將之前OK的檔案與現階段Fail檔案做資料比對功能,如此一來就可以很快速的找到兩檔差異性及問題的癥結結所在了!

圖一為資料對比設定視窗(I2C),選擇基準檔案及比對檔案,可由軟體自動判斷兩個檔案內波形差異,以FAIL表示錯誤,PASS表示波形資料一致。

資料對比設定視窗

圖一:資料對比設定視窗

 

下列圖片在說明I2C的Address原是0x55,後來寫成0x5A,使用者即可馬上找到Bug,經過此比對,馬上抓出資料具有四個bit錯誤點。

正確的位址資料

圖二:正確的位址資料

 

錯誤的位址資料

圖三:錯誤的位址資料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