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儀器事業處 Instrument Division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主程式介紹

>> 信號處理功能 首頁 / LAP-C Standard /
 觸發功能
 信號處理功能
 其它
 I2C-SPI Control Center

波型壓縮 (美國專利証號 7,392,434 B2)

要記錄的信號時間不夠長!

(影片介紹 – 壓縮功能)

在有限的記憶體容量內,如何擷取更多倍的信號資料波形?其實,您只要透過孕龍邏輯分析儀的『波形資料壓縮』功能,就可以在原有記憶空間內擷取更長時間的資料波形,提高測量的精準度!
適用:當程式發生Bug功能異常時,通常在不了解問題點時,我們通常會先擷取全部的波形來看,但又受限於硬體記憶體空間的問題,假設每次只能擷取到100ms的波形資料,而假如Bug每次都發生在1s的位置,這樣的情形就很難擷取到有Bug的波形了!
這時候,您就需要波形資料壓縮功能,將原來只有100ms的波形資料擷取時間,增加到最大255倍的波形資料擷取時間,瞬間讓有Bug的波形無所遁藏,進而能分析到Bug,將所有問題解決。

如圖一,設定記憶深度為128K、取樣率為200MHz,所能獲得波形時間為655.36us

未開啟壓縮之波形時間為655.36us

圖一:未開啟壓縮之波形時間為655.36us

 

點選壓縮功能鍵(功能鍵位置如圖二標示)啟動壓縮後,以相同記憶深度及取樣率再次進行波形擷取,可大幅增加可記錄波形時間,已壓縮之波形時間為153.219ms,理論壓縮最大值為255倍。

已開啟壓縮之波形擷取,時間總長為153.219m

圖二:已開啟壓縮之波形擷取,時間總長為153.219m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