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体中文网站
   
 
 
    发布至微博  
  仪器事业处 Instrument Division
繁体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主程式介绍

>> 触发功能 首页 / LAP-F1 ZP-Logic /
 软件快速使用说明
 触发功能
 信号处理功能
 选配功能
 其它
- 触发设定(简易) / 触发次数 / 触发标记 -

 

触发设定(简易)

可采用不同的触发方式,设定触发的条件和数据进行触发。LAP-F1会在第一个满足所有的触发条件的位置触发。

1. 触发模式

触发模式有二种触发方式,分别是波形触发和数据触发。

(1) 波形触发

进入波形触发介面,请点“进入波形区域”按钮,如图一所示。在波形区框选任意需触发的波形段,呈现效果如图二。

波形触发对话框

图一:波形触发对话框

 

圈选波形区域视图

图二:圈选波形区域视图

 

选择好触发波形后,若信号的每一段高/低电平在允许误差的范围内,都会被触发。如下图所示。

信号允许误差的范围

 

(2) 数据触发

进入数据触发介面,对总线/通道设定触发方式,如图二所示,并可对条件(间隔时间、宽度时间和触发等待)的数据进行设定,如图三所示,该阶层设定结束后点击前住按扭,选择触发或进入下一阶层数据设定。

数据触发设定框

图三:数据触发设定框

 

总线/ 通道设定框

图四:总线/ 通道设定框

 

条件设定框

图五:条件设定框

 

2. 标准触发

标准触发有四种触发方式,分别是上升沿触发、下降沿触发、任意边沿触发以及边沿数据触发。

(1) 上升沿触发

上升沿触发设定框

图六:上升沿触发设定框

 

(2) 下降沿触发发

下降沿触发设定框

图七:下降沿触发设定框

 

(3) 任意边沿触发

任意边沿触发设定框

图八:任意边沿触发设定框

 

(4) 边沿数据触发设定框

边沿数据触发设定框

图九:边沿数据触发设定框

 

3. 计时触发

计时触发有两种触发方式,分别是宽度触发和触发延迟。

(1) 宽度触发

宽度触发设定框

图十:宽度触发设定框

 

(2) 触发延迟

触发延迟设定框

图十一:触发延迟设定框

 

触发次数

设定触发次数X,将会寻找第X次满足触发条件的位置开始触发。触发次数默认为1。

使用者可设定触发条件达成指定次数后才标示Trigger bar,触发次数设定范围1 – 65535。

下列各图为分别设定触发次数1 – 3次的触发结果:

触发次数

图一:触发次数设定为1,触发条件设定为A0上升缘,当讯号输入至逻辑分析仪时,逻辑分析仪会在第一个A0上升缘的位置标示Trigger bar。

 

触发次数

图二:触发次数设定为2,透过与图一比较可看出,逻辑分析仪将Trigger bar放置于A0为第二个上升缘位置,表示该位置为满足第二次触发条件。

 

触发次数

图三:触发次数设定为3,借由图一及图二相比,逻辑分析仪将Trigger bar放置于A0为第三个上升缘位置,表示该位置为满足第三次触发条件。

 

触发标记

在所有满足触发条件的位置上放置定位条。默认只有一个定位条标记(即T-bar),当有使用者使用两阶以上触发条件时,触发标记不可用,只有在一阶的情况下才可用。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