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儀器事業處 Instrument Division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主程式介紹

>> 信號處理功能 首頁 / LAP-C Standard /
 觸發功能
 信號處理功能
 其它
 I2C-SPI Control Center
- 濾波延遲 / 濾波間隔棒 -

 

濾波延遲 (台灣專利証號 NO. I 271532)

擷取漫長的信號時,如何設定擷取條件得到更多有效信號?

(影片介紹 – 濾波功能及濾波延遲)

在設定擷取信號時,是否會困擾抓到一堆不是您要的資料?孕龍邏輯分析儀的『濾波及濾波延遲』功能,可將某訊號中的高低準位設定為濾波條件,並可透過濾波延遲來設定濾波時間長短,更準確的記錄您所需要的信號資料。
只要設定好條件,在一大串的信號資料裡,您可以快速的找出需要的信號資料,輕輕鬆鬆省去許多麻煩!

適用:當在某個無線專案發生連線問題時,因大部份的資料傳輸都在空氣中,是不需要擷取波形的,如只需要知道當某個命令發生之後約100us的資料波形時,即可使用濾波延遲功能,讓使用者更清楚的知道與分析重要的資料波形,進而節省開發時程及記憶體空間,擷取到更多重要的資料波形。

假設某待側物中寫入的命令為0X5A,寫入命令時間週期為5us,透過濾波延遲可讓邏輯分析儀僅發生0X5A時擷取20us,設定畫面如圖一所示,如圖二為實際波型狀況。

濾波延遲設定視窗

圖一:濾波延遲設定視窗

 

圖二:僅擷取當0X5A出現時的20us,透過T bar及A bar的標示可清楚看見時間關係

A - T = 20us , B - T = 2.076ms

圖二:A - T = 20us , B - T = 2.076ms

 

濾波間隔棒

這是一項孕龍科技替使用者設計的便利功能,當使用濾波濾波時,可清楚標示出所過濾的時間範圍。

如下圖一所示,圖一為僅啟動濾波功能之波形,限定條件為A0通道高準位

啟用濾波功能並設定限定條件為A0通道高準位

圖一:啟用濾波功能並設定限定條件為A0通道高準位

 

圖一中A0通道因為僅擷取當波形為高準位時的區間,故A0通道波形顯示持續為High。

透過濾波分隔棒設定後(設定畫面如圖二),可透過設定視窗將分隔棒設定成Original或是bar,當設定為Original時會將過濾時間完整表示出來,若設定為bar時可搭配時間長度設定,避免過濾範圍過大影響波形可顯示範圍(如圖三所示)

濾波分隔棒設定視窗

圖二:濾波分隔棒設定視窗

 

使用濾波分隔棒後顯示之畫面

圖三:使用濾波分隔棒後顯示之畫面(分隔棒設定條件為bar,時間寬度為1us)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