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儀器事業處 Instrument Division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主程式介紹

>> 觸發功能 首頁 / LAP-F1 ZP-Logic /
 軟體快速使用說明
 觸發功能
 信號處理功能
 選配功能
 其它
- 觸發設定(簡易) / 觸發次數 / 觸發標記 -

 

觸發設定(簡易)

可採用不同的觸發方式,設定觸發的條件和數據進行觸發。LAP-F1會在第一個滿足所有的觸發條件的位置觸發。

1. 觸發模式

觸發模式有二種觸發方式,分別是波形觸發和資料觸發。

(1) 波形觸發

進入波形觸發介面,請點“進入波形區域”按鈕,如圖一所示。在波形區框選任意需觸發的波形段,呈現效果如圖二。

波形觸發對話框

圖一:波形觸發對話框

 

圈選波形區域視圖

圖二:圈選波形區域視圖

 

選擇好觸發波形後,若信號的每一段高/低準位在允許誤差的範圍內,都會被觸發。如下圖所示。

信號允許誤差的範圍

 

(2) 數據觸發

進入資料觸發介面,對匯流排/通道設定觸發方式,如圖二所示,並可對條件(間隔時間、寬度時間和觸發等待)的資料進行設定,如圖三所示,該階層設定結束後點擊前住按扭,選擇觸發或進入下一階層資料設定。

數據觸發設定框

圖三:數據觸發設定框

 

匯流排/ 通道設定框

圖四:匯流排/ 通道設定框

 

條件設定框

圖五:條件設定框

 

2. 標準觸發

標準觸發有四種觸發方式,分別是上升緣觸發、下降緣觸發、任意邊緣觸發以及邊緣資料觸發。

(1) 上升緣觸發

上升緣觸發設定框

圖六:上升緣觸發設定框

 

(2) 下降緣觸發發

下降緣觸發設定框

圖七:下降緣觸發設定框

 

(3) 任意邊緣觸發

任意邊緣觸發設定框

圖八:任意邊緣觸發設定框

 

(4) 邊緣數據觸發設定框

邊緣數據觸發設定框

圖九:邊緣數據觸發設定框

 

3. 計時觸發

計時觸發有兩種觸發方式,分別是寬度觸發和觸發延遲。

(1) 寬度觸發

寬度觸發設定框

圖十:寬度觸發設定框

 

(2) 觸發延遲

觸發延遲設定框

圖十一:觸發延遲設定框

 

觸發次數

設定觸發次數X,將會尋找第X次滿足觸發條件的位置開始觸發。觸發次數預設為1。

使用者可設定觸發條件達成指定次數後才標示Trigger bar,觸發次數設定範圍1 – 65535。

下列各圖為分別設定觸發次數1 – 3次的觸發結果:

觸發次數

圖一:觸發次數設定為1,觸發條件設定為A0上升緣,當訊號輸入至邏輯分析儀時,邏輯分析儀會在第一個A0上升緣的位置標示Trigger bar。

 

觸發次數

圖二:觸發次數設定為2,透過與圖一比較可看出,邏輯分析儀將Trigger bar放置於A0為第二個上升緣位置,表示該位置為滿足第二次觸發條件。

 

觸發次數

圖三:觸發次數設定為3,藉由圖一及圖二相比,邏輯分析儀將Trigger bar放置於A0為第三個上升緣位置,表示該位置為滿足第三次觸發條件。

 

觸發標記

在所有滿足觸發條件的位置上放置定位條。預設只有一個定位條標記(即T-bar),當有使用者使用兩階以上觸發條件時,觸發標記不可用,只有在一階的情況下才可用。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