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龍科技電子報》 第002期

2008年12月2日出刊

| 訂閱 | | 取消 | | 推薦電子報 | | 無法閱讀 |

 


USB是很常見的串列協定。USB有熱插拔的特性,當USB裝置插入主機時,主機會偵測到,並且軟體會對其作規劃,即插即用。USB的連接線供應裝置電源,可提供DC +5V的電壓,電流供應約100mA~500mA。

USB的連接線共有四條,其中兩條是電源與地線,另兩條是訊號線,分別是D+與D-。一般情況兩條線的訊號是相反的,若其中一條的訊號為High,則另一條的訊號就為Low。如此的差動訊號能提升訊號抗雜訊抗干擾的能力,USB就是利用D+ D-兩條訊號線的差動訊號,來達成高速傳輸的目的。

USB主機端在沒有裝置連接時,D+ D-上會有一個1.5K歐姆的電阻接地,確保這兩條線是在接地狀態。可支援至127個位址,也就是說,一個USB系統最多支援127個裝置,主機會週期性的探詢每個集線器以便得知裝置的連接狀態。以USB1.1而言,分為高速與低速兩個模式。低速傳輸率為 1.5M/s, 高速為 12M/s。高速模式時,1秒 / 12M ,每個bit的寬度約83.3ns。

封包是組成USB傳輸的最小單位。在USB傳輸時負責替電腦Host端與集線器上的每一個USB裝置傳輸溝通,而孕龍邏輯分析儀可以透過訊號抓取幫助工程師們將訊號直接轉譯解碼並顯示於軟體中,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分析USB訊號。

 

如何使用邏輯分析儀連接待測的USB裝置?

待測物(Device Under Test)為USB Bluetooth Dongle (USB1.1), 針對相同訊號使用兩部邏輯分析儀做出測量比較。孕龍邏輯分析儀針對USB1.1模組製作出相對應的測量治具能夠幫助使用者省去繁雜的接線步驟,直接將待測物連接完成。

MCU Based 無桿式氣壓缸定位控制器 - (德霖技術學院.機械系)
手寫LED字幕機 - (南台科技大學.電機系)
英文好好玩 - (萬能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孕龍科技獨創波形壓縮專利技術
邏輯分析儀支援電腦系統常見的串列協定分析
   
LAP-B系列促銷狂熱,孕龍再提供五台限量銷售【機會難得.要買要快喔】
YAMAHA如何使用PC-Based邏輯分析儀創造效益
ZEROPLUS打造綠色節能量測時代
孕龍贊助民生電子研討會(2008 Workshop on Consumer Electronics)
   
主程式:
LAP-A V3.03.04
LAP-A V3.03.04 for Vista64
LAP-B V3.02
LAP-B V3.02 for Vista64
使用手冊、更新資訊、規格書
 

以下串列協定模組哪一個對您較為廣泛使用呢?

 
 
 
 
 
 
 
 
 
 

 

Copyright ©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35台北縣中和市建八路123號2樓  電話: +886 2-66202225#201 
新竹業務部: +886 3-5426637#81 台中業務部:+886 4-23752337

www.zeroplu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