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体中文网站
   
 
 
    发布至微博  
  仪器事业处 Instrument Division
繁体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主程序介绍
>>信号处理功能 首页 / LAP-C Standard /
 触发功能
 信号处理功能
 其它
 I2C-SPI Control Center

自定义总线译码功能特色-I2C范例


逻辑分析仪相较于示波器最大的优势就是信号译码,简单来说就是翻译的工作,将一连串0跟1的数字信号,翻译成方便的数据格式,但是仅仅如此而已吗?孕龙逻辑分析仪提供了更强大的译码利器!总线译码之后,还可以针对数据内容的位元做编辑,让数字信号直接变成人类语言,依照用户需求自我适应。

PCF8574是基于I2C的I/0扩展模块,使用2个I/0可扩展8个I/0,电路图如下:

 

PCD8574的输出皆为逻辑0动作,数据格式定义如下:

 

BitsP7P6P5P4P3P2P1P0
Description NC LED4 LED3 LED2 LED1 Blue Red Green

 

1.正常的I2C译码,只能看出Data数值为0x75。

 

2.透过自定义译码,用户可以定义出符合自己需求的格式;译码结果LED1和R的逻辑状态为0。

 

3.根据定义结果,硬件输出为第一个LED,亮红灯。

 

Copyright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