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龍科技電子報》 第001期

2008年11月4日出刊

| 取消 | | 推薦電子報 | | 無法閱讀 |

G-Sensor 的應用發展

隨著Wii遊戲主機的熱銷,電子產業也開始注意起MEMs (微機電系統)的應用及市場需求,越來越多的產品需要加速度動能偵測,如遊戲主機。因為加入加速度動能偵測(G-Sensor)的功能,隨著身體的擺動來操作遊戲,更能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當然G-Sensor的應用不僅如此,也可以應用在手機上,如HTC的Touch Diamond就是很好的例子。透過內建的G-Sensor讓手機在瀏覽照片時可以隨著機身直立或橫放自動調整圖片預覽方向,也可以內建於筆記型電腦中,偵測筆電機身的水平或是高度落差,當到達一定程度時自動將磁頭與碟盤分離,藉此保護硬碟。

G-Sensor應用勢必帶來3C產品市場很大的衝擊,新穎的操作方式推翻以往的按鈕感應,一般G-Sensor可分為類比或數位傳遞方式。以X、Y、Z共三軸的G-Sensor而言,類比傳遞方式的輸出需要三支IC腳位利用電壓變化來表示X、Y、Z軸的變化;而數位傳遞方式輸出的G-Sensor則是透過IIC或是SPI匯流排來表示X、Y、Z軸變化。

我們藉由Bosch(http://www.bosch-sensortec.com).的SMB380 (三軸數碼加速度傳感器)來更加了解G-Sensor的動作方式。

多軸伺服馬達控制器 - (萬能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綠色車用冷氣 -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
會說話的門禁系統 - (清雲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免費提供產業界多種不同用途串列協定分析
孕龍LAP-A系列邏輯分析儀多項
專利
邏輯分析儀強力促銷LAP-B系列【下殺六五折】
今年通過美國及新加坡–高倍率壓縮專利技術
台北科技大學邀請孕龍科技學術交流演講
2008大陸高交會電子展–孕龍科技榮獲優秀產品獎
孕龍科技2008年台北國際電子展覽會 順利展出成功,圓滿落幕
賀!ZEROPLUS邏輯分析儀成功外銷日本市場

主程式:
LAP-A V3.03.04
LAP-A V3.03.04 for Vista64
LAP-B V3.04.02
LAP-B V3.04.02 for Vista64
串列協定分析
使用手冊
更新資訊
規格書

Copyright © ZEROPLUS TECHNOLOGY CO., LTD. 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35台北縣中和市建八路123號2樓 電話: +886 2-66202225#201
新竹業務部: +886 3-5426637#81 台中業務部:+886 4-23752337

www.zeroplus.com.tw